aileen瑭

我也想当勤劳的日更产出者啊!

穿越所有星辰拥抱你——短评瑭瑭《临界点》

啊收获了一个长评!超开心了~谢谢妹子!送上一万个么么哒!

妹子真的非常细心了,连我喜欢漫威都看出来了哈哈哈哈!不过最打动我的是妹子对于手冢和不二这两个人之间感情、关系的分析,真的字字珠玑,甚至有些是我自己写的时候都没有意识到的点,被妹子看出来了,我就着妹子说的一回想,咦,还真是这样啊!

说起来大家都知道我是个腿妈,但是其实我在描写腿的时候是最费劲的,因为腿子这个人物的性格,想要把握住他的性格,展现出个人魅力与性格的张力又不至于用力过猛,实在是我写冢不二一直头疼的问题。所以看到笔下的腿子能让妹子有这样的感触,真的超级开心了~

谢谢啦!鞠躬~


苏言朔:

今天晚上,瑭瑭的《临界点》完结了。

2015年临界点连载的时候我还在读高中,用台式电脑在贴吧上苦苦等着更新。2018年连载完结的时候,我在大学的自习室喝完了最后一口雀巢,打开LOFTER,惊喜又不舍的看完了完结章。

2015到2018,这大概是一段漫长的等待,或者本身就是一场漫长的恋爱。

而现在回过头来重新看这个故事,感觉就像重新审视那一段走过来的,琳琅又馥郁的时光。

说起来这应该是我看的第一篇哨向。瑭瑭真的是很神奇的人啊,很轻松的就会把人带到一个之前完全不感兴趣的圈子里。

说回《临界点》。这一篇出彩的地方实在太多了,部长人设苏炸,不二也让人喜欢的不行。那段关于自由和爱的抉择,就算今天再看,也还是觉得少女心砰砰跳个不停。

说起来实在太喜欢部长的设定啦。又稳定又强大,冷峻清冽下面裹藏的分明就是一颗炽烈又正义的心。就像朔北雪原掩藏万吨海潮,就是这种近乎嶙峋的矛盾才使部长的形象完整起来,有了极其强烈的张力。

于是不得不认栽,这么多年过去了,爬了不少墙头,最终还是逃不过手冢国光。

而不二的角色就更具有耐人寻味的意思。在我看来不二是在不断成长的,他的观念和信仰的架构是一个不断完善的过程,在这个过程中手冢居功至伟。这种成长的过程使人对不二的角色有一种微妙的认同感,共鸣也会更加强烈。

《临界点》的情节必须要说一句牛掰。构架宏大,思路严谨。瑭瑭没有局限在『爱情』这个主题,而是发散到一个更有价值,更有格局的层次。这一点我觉得有那么一点像漫威系列……虽然我不算漫威迷,但是就是觉得瑭瑭的作品,三观和漫威都算符合,不晓得瑭瑭是不是喜欢漫威哦……


最后来谈谈我的初心cp冢不二。

说起来去年的时候掉进一个别的圈并且被迷的五迷三道……虽然这个圈以苦和悲剧著称但我还是莫名奇妙的越陷越深,满脑子都是那句『景琰,别怕』。

到今天忽然发现,这句『别怕』放在冢不二也一样适用。但是不同的是,手冢和不二之间有一种更明朗的安心,就像知道不管怎样对方都会在自己身边一样,所以不需要畏惧。

两个人,彼此陪伴扶持,本身就是最有安定感的事。

哪怕隔着亿万星辰,都会迅速的找到对方,然后温柔又坚定的走向彼此,拥你入怀。

这是我最中意的冢不二。

谢谢瑭瑭,写出这样一个故事。

 @aileen瑭 我们下个故事见哦!

评论(4)
热度(24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aileen瑭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