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ileen瑭

我也想当勤劳的日更产出者啊!

山长水阔(算是后记吧)

正文地址:https://aileentangtang.lofter.com/post/1d09b954_c833d93


这好像是我在TF圈的第一篇OE,大家疑问也挺多的,于是再解释一下吧。

 

对,我坚持他在我心里是个OE,这篇文之所以没有解释得很清楚,就是因为想留下一些想象的空间,其实有时候揣摩一个意思,比直接接受作者的灌输来的更值得回味呀。

 

其实为什么不能是HE呢?因为文风与我以往的不同稍偏沉重?因为结局不够完满显得有些疏离?但是其实说是幸福,世界上十全十美的幸福又有多少呢?完美无瑕疵的人生又有几个呢?

比如大家都很在意的,温酒的小细节。

男生在追女生的时候可以细心到记得她每个月什么时候来大姨妈,但是谈恋爱之后,他可能在女生生理期的时候给她递雪糕。。

这算什么呢?不爱吗?不至于。还爱吗?那感觉又浅了。

其实转头想想,在这样一个世界里,两个相爱的人,尤其是同性,能够坚持着走在一起,不管过程多么遍布荆棘,不管脚步多么踉跄,都是很大很大的幸福了呀。

 

当然我也承认,如果我是读者,看到这个结局的第一篇反应会是BE,可是我真的,真的,不想把过程写得太清楚。其实发之前给一个朋友过目的时候她就对我说,瑭瑭,你不妨把中间的过程写得详细写,我仔细想了想,说不行。

因为我根本不知道怎么写。

幸福的家庭总是相同的,可是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。

从不二退出职网,到文章的末尾,他们中间可能经历过我匮乏的想象力难以穷尽的事情,可能不二退出职网的时候就打算结束这段感情了;可能不二退出职网的时候他们还在一起,但是后来渐渐走远了;他们可能被狗仔偷拍,因社会的压力彼此远离;他们可能得不到家人的误解……

我不想把这种可能性在这篇文里锁定为一个确定性,然后导致那样的结果,因为那样会让我心里不自主地产生“这种情况明明可以避免呀”或者“不能再努力坚持一下嘛”这样的想法,因为我明明知道,爱情有多伟大,就有多奇妙,爱情多有可能让人坚强,就有多可能让人脆弱。

现实就是个很神奇的东西,他有太多太多的可能性了。

 

所以如果你问我,到底结果怎么样了?他们俩经历了什么?也许我真的没法回答你,因为我心里认同的可能,也许跟你心里认同的可能根本截然相反。

 

写这篇文的时候明明是很安静丝毫不急躁的状态,但是写的过程却顺利得几乎一气呵成。

只是写完有股力竭感。

大概是因为我对这两个人的爱,丝毫不比看到这篇文的任何一个人少。

而这篇文章的结果,不管是HE的理解还是BE的理解,总归都有一些不完满,起码比不上我之前写的那些甜文完满。

 

大概就这样吧,说多了反而不美。

最后再次感谢每一位看文、点赞的小天使,还有愿意把自己的疑问向我提出来的亲们,真的非常开心,能够因为一篇文有这样跟大家探讨的机会。

因为不算是文,就不打tag了。

评论(10)
热度(23)

© aileen瑭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