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ileen瑭

我也想当勤劳的日更产出者啊!

这几天因为被亲友安利,有去围观一个在我看来算是比较冷的圈子。

突然有点感慨一件事:长篇在冷圈感觉是个奢侈品呀。

感觉看过的冷圈里,长篇很少,完结的长篇就更少,大多都是小甜饼、中短篇、脑洞文之类的。

其实想想也正常,写长篇真的很辛苦呀,或者说在现在网络同人的写作环境下,长篇本来就是一个奢侈品。如果没有足够的一个读者群体,跟你交流、给你鼓励、对你催更,长篇实在是太容易坑了。没有人点热度总归会有点不开心,辛辛苦苦写的正剧长篇热度比不过傻白甜小甜饼也无能为力,没有人一起萌一对CP其实也很难一直保持对一个墙头的热忱不爬走。

因为这些原因,开了的长篇很容易坑,或者有的作者估摸着自己不会在这个圈子里停留太久,索性就不写长篇了。

所以对于那些“一个人支撑起一个圈子”的、能在一个tag数只有一两百每篇文章热度只有几的圈子里,坚持写长篇并且写到完结的作者,撇开作品水平不谈,其实内心真的都非常敬佩呀。因为这一定是一个很专一、很耐得住寂寞又很有责任感的人呀。

又或者是,真的真的太爱笔下的这些人了。

套用一句老话来说,写长篇大概是一个文手对于一个圈子最长情的告白了吧。

评论(30)
热度(158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aileen瑭 | Powered by LOFTER